海埂体育基地提升专业服务组织学生体验

    记者近日走进位于昆明滇池边的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发现这个拥有40年历史的体育基地焕然一新。一边是草坪碧绿、大树成荫,另一边刚刚竣工的室外网球场崭新的地面熠熠生辉,而餐厅、超市、咖啡吧等新增设施,更透着时尚和便利的气息。
    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在中国体育史尤其是中国足球发展进程中拥有特殊的地位,这座建于1973年的专业体育训练基地,陪伴了无数优秀运动员的成长,是几乎所有中国足球运动员职业梦开始的地方,可以说海埂见证了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和腾飞。而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孙杨和叶诗文在泳池中掀起的“中国旋风”,更有着海埂基地高原训练的一份功劳。
    海埂基地以其理想的海拔高度和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经过40多年的发展建设,现已建成以足球、游泳为龙头,网球、篮球、高尔夫、田径等综合项目为主体的综合型多功能高原训练基地。每年,海埂基地不仅接待国家队等国内优秀队伍,而且日本、韩国等地的优秀中长跑队伍更是把这里作为大赛前的训练福地。
    为把海埂基地打造成“世界知名、亚洲一流”的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从去年开始,基地就开始了软硬件服务工作的升级和改善。在加强培训、强调服务等软件提升的同时,近一年多来,海埂基地总投资近5000万元完成了综合馆、网球场、运动员餐厅等硬件设施的改造。随着云南省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建设的进一步展开,海埂基地今后在硬件方面还将进行更大的提升,其中上世纪80年代承办戴维斯杯中国队主场比赛的亚洲第一个沙地网球馆将重建,而多功能礼堂、游泳馆也正在改造中。全新改造后的海埂基地将顺应时代的步伐,在文化、餐饮、教育、康复等方面为运动队提供更为全面的服务。
    随着海埂基地改造工作的进展,他们还将在今年暑假期间首次推出 “快乐暑假 明星之旅”夏令营。夏令营以体验专业运动员的训练生活为主题,共有足球、篮球、网球、游泳和高尔夫五个项目,由云南著名网球运动员钟妮、游泳全国冠军赵立峰等知名运动员担任教练,为孩子们打造一个专业、快乐的体育假期。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