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足球技术训练高科技软件助力校足

    长久以来,我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开展一直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为数众多的基层足球教练员缺乏接受专业培训的机会,但近日,这一问题有了较好的解决方案——一套名为“汤姆·拜尔3D青少年足球技术训练”的高科技软件。
    根据开发这套软件的荷兰T3 Sports3D公司首席执行官米切尔·莫摩尔斯介绍,这套软件是利用“3D真人动作抓捕科技”捕捉个人技术优秀的球员动作,编排成25个不同程度、包含96套动作的个人足球技术基础教材;使用中,该软件可以从360度角度去观察技术分解,并且还能够调节软件播放的速度,快慢程度可由用户自行调节。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的基层教练们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客户端免费下载这套软件,从而进行自我培训。
    米切尔·莫摩尔斯的合作伙伴,曾在日本培养出了香川真司、宫间绫等日本国脚级别球员的美国籍青少年足球训练专家汤姆·拜尔说:“自从和中国足协合作,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技术顾问以来,我发现无论是教练员还是球员在足球基本技术的把握和运用上都存在一定问题,这套软件可以帮助他们在日常的训练中慢慢发现问题,并进行修正、改善。”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陆煜说:“自200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开展以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学校加入到了校园足球的行列中来,而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个人选择帮助校园足球。众所周知,校园足球是一项有利于我国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公益项目,我们感激T3 Sports3D公司这样有责任感的企业,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个人可以成为我们的一分子。”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