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观看沪台两地中学生女排友谊赛

    台北市市长郝龙斌7月4日下午来到上海复兴高级中学,观看上海台北两地中学生女排友谊赛。
    时隔三年,台北市长郝龙斌再次来到上海市复兴高级中学,和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一起观看了复兴高级中学女子排球队和台北景美女子中学队的友谊赛,并为双方队员加油助威。郝龙斌赛前致辞时表示,三年前的参访看到了复兴中学在学问、科研方面的成果,而此次来访更是感受到了复兴中学学生的运动能力。“两个学校之间的体育交流是一个好的开始,两岸的交流不仅是城市之间的交流,更重要的是下一代的交流,在文化、体育、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
    而昨天晚上开幕的2013上海台北中学生体育节,是沪台两市首次共同举办面向中学生的体育节,共有142位台北中学生来沪参赛。此次体育节包括网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射箭、跆拳道、柔道、击剑等9个项目,另有田径、体操、竞技拉拉队等表演项目。沪台两市还商定以台北市2017年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为契机,组织两地青年选手在未来四年中通过异地移训、体育交流比赛等形式共同提升体育教育水平。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