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某旅开展特色体育强健官兵身心

    济南军区某摩步旅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富有兵味的竞技体育活动,培育官兵的竞技体育精神,提升军事体能和技能素质。

“铁拳”出击篮球赛

    盛夏的“梨乡”莱阳暑气逼人。在济南军区某摩步旅机关大院的篮球场上,“第五届铁拳杯篮球赛”决赛正式开始。赛场上,球星闪耀,双方队员带球、抢攻、快传,左冲右突,技法灵活多变,场面精彩激烈。
    担任中锋的三营炮兵连士官高结林右手运球,左脚欲跨过防守者王晓正的左脚防线。王晓正早有警觉,左脚向左紧急撤步,双臂一张,紧靠高结林的身体。高结林立即右脚后跨一步,双手迅速将球传给中锋张磊……场上激战,场下助威,篮球场沸腾起来。
    赛后,高结林说:“我喜欢打篮球,但以前只是偶尔玩一玩。如今参加这样的系列篮球赛,我锻炼的机会增多了,不仅运动水平提高了,就连军事素质也好多了。上周连队组织武装五公里越野考核,我考了全连第二!”

周周挑战擂台赛

    为了做到以竞赛促活动、以对抗增实效,把官兵喜爱的球类、田径、军体等活动系列化,该旅采取循环赛制,贯穿全年进行军事比武擂台赛。每周周末,各个单位之间都会轮流组织挑战擂台赛,比赛项目由挑战方确定,而被挑战的单位则必须无条件应战,裁判由双方邀请机关人员担任。比赛项目各有不同,从一般的军事体育项目比赛到军事技能PK,凡是有利于激发官兵练兵热情的项目应有尽有。
    本周的擂台赛在步兵第一营和步兵第二营之间展开,比赛项目是最具看点的400米接力赛!比赛开始,旗鼓相当的两个代表队呈胶着状,相差无几。最终,一营代表队在最后一棒接棒时出现失误,以0.2秒的差距惜败二营。比赛结束,刚刚参加完比赛的罗文龙激动地说:“这样的擂台赛很刺激,也很过瘾,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强化了战友之间团结协作的精神。”

欢天喜地趣味赛

    “开始!”排长王涛一声令下,3名战士便迫不及待地冲了上去。在野外驻训的坦克营利用训练间隙进行攀岩比赛。参加比赛的战士借助助跑,一个纵身便跃到两米处,抓住了树藤。接下来经过手攀脚蹬,辗转腾挪,一眨眼的工夫,他们便攀上了十几米高的山顶,赢得了大家阵阵喝彩声。
    第一组刚结束,第二组队员迅速登场……对于利用俯卧撑和引体向上训练上肢力量感到枯燥的战士来说,攀岩比赛是一个很有趣的游戏项目。
    在三营最受欢迎的游戏是“斗鸡挑战赛”。每到训练间隙,值班员刚吹完休息哨,两个班的战士就聚集到一起,从集体对战,到“车轮战”,再到“围剿战”,比赛时间为2分钟。双方你进我退、你挑我闪、你压我转,好不热闹……“时间到!”在场上屹立不倒的便是今日“斗鸡王”了。

(岳立新  冯夫涛  杨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