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游泳救生员技能大赛举行163人参与

    暑期来临,关于游泳安全的话题被反复提及。7月5日,北京市朝阳区第二届游泳救生员技能大赛在朝阳公园沙滩主题乐园鸣枪。来自51家游泳场馆的163名游泳救生员参加了7个项目的角逐。最终,来自水立方的金欢聚、朝阳公园的张会民等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单项夺魁。
    运动员检录、排队候场、鸣枪、成绩现场核算、成绩单张贴……紧凑的比赛节奏给原本已35℃的天气增温不少。25米速游、25米假人拖带救生、心肺复苏……7个比赛项目设置都与救生员工作息息相关,救生员们对于这些项目的技术操作也早已得心应手。但比赛总得分出伯仲,得了第一名的默默地看成绩;“其实大家真没差多少,刚刚出发反应慢了。”没取上的选手也会互相打气,要在随后的项目中再决雌雄……
    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希望通过比赛,扩大宣传,使更多的人理解和了解救生工作,使游泳救生工作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重视和支持。

(丰佳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