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刑警组织诚实体育研讨会举行

    国际足联、国际刑警组织“诚实体育研讨会”7月11日举行。会议邀请足球界,新闻界和司法界的多名足球反赌专家与来自中国警方和足球界的60余名代表深入交流,交换意见,分享足球领域反赌打假经验和情报信息,探讨如何在全球领域内,建立打假扫赌国际合作机制和有效防范、打击非法赌球行为。
    随着足球职业化与产业化高速发展,操控比赛、假球、赌球成为整个国际足坛的“天敌”。当今世界正面临严峻挑战,足球腐败行为已近延展到世界各大洲,正是因为这一全球性课题的客观存在,国际足联携手国际刑警组织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展打击足球腐败的教育、培训行动。此前,国际刑警和国际足联已于今年初在意大利罗马和马来西亚吉隆坡分别召开了两次高规格的工作会议,以“假球:美丽比赛的丑陋一面”为主题,深入分析了国际足球界面临的问题。
    此次中国研讨会是根据年初中国警方和中国足协与国际刑警组织达成的协议举办的,是国际刑警组织、国际足联“诚实体育”专项10年行动计划的一部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认为,“来中国举办这样的研讨会,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具有现实意义。分析探讨足球腐败的原因、性质,打击操纵比赛的案例,如何通过完善立法积极预防等,国际上已有成熟经验值得借鉴,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机会。”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