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家级大学体育科技园在上体院揭牌

    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揭牌仪式7月17日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这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体育类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上海体院科技园在体育企业孵化、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体育创业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咨询服务等方面提供发展空间和优质服务。自2009年11月成立以来,经过三年努力,于2013年1月被科技部、教育部正式批准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称号。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首个“体育科技示范园”。
    科技园现有企业146家,体育产业集群日渐形成。正日益成为国内体育科技企业自主创新研发基地、体育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基地、体育特色产业集聚基地、体育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基地。将利用这一平台,构建政策环境、搭建市场体系、拓宽融资渠道、培育管理人才,共同探索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振兴之路。
    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戴健、院长章建成、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宇剑共同为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揭牌。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