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副校长表示俱乐部不止一个王上源

    近日,有关“三高足球俱乐部”球员王上源加盟比利时豪门球队布鲁日的消息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1993年出生的王上源也继之前连续两场欧联杯进球的王楚一样,成为了中国媒体心目中“中国新一代留洋球员”的杰出代表。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王上源效力“三高足球俱乐部”时的负责人,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李连江,在李连江看来,王上源能被欧洲豪门俱乐部看中是“三高足球俱乐部”的骄傲,但“三高足球俱乐部”绝不止王上源一块“宝”。
    李连江介绍说,王上源是13岁的时候才从火车头俱乐部转会到三高足球俱乐部的,一开始王上源身体素质一般,跑动、力量都不是很理想,但自从进入了前国脚李辉执教的“中国中学生希望队”,王上源的球技迅速提高,尤其是他踢球的意识,这次之所以能加盟欧洲球队,也与他动脑踢球的特点有关。
    李连江说:“王上源能取得现在的成绩,我觉是多方面原因促成的,一方面当然是他的自身的努力,另一方面是优秀教练的点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支‘中国中学生希望队’多次出国比赛,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在全世界球探面前亮相的机会,王上源也能得到前往很多欧洲球队试训的机会。”
    李连江同时透露,在加盟布鲁日之前,王上源曾到英超豪门曼城试训过,效果很好,曼城方面当时也想要签下他,但因为曼城突然更换了主帅,王上源才没能顺利加盟。
    和许多“三高”球员一样,王上源也是一名踢球、学习两不误的全才,李连江说:“这个孩子学习也不错,聪明,高考考了400多分,这个成绩在我们这里算中游,如果不踢职业队,完全可以进入大民大学深造。”
    王上源效力的这支“中国中学生希望队”是“三高”成立的第一支希望队,而这批球员现在也到了离开“三高”毕业的年龄,对于这些球员的前景,李连江介绍说:“有五、六个选择踢职业足球,像王上源去了国外,另外还有几个球员被大连阿尔滨、鲁能泰山、广州富力等球队要走了;其余十几个球员都进了人民大学,有的选择了新闻系,有的选择了法律系,其中有两个孩子原本也被职业球队看中了,但他们还是决定上大学。”
    李连江最后说:“我很高兴‘三高’能培养出王上源这样的球员,但在我们‘三高’,仅仅在他们这支希望队里,比王上源出色的孩子还有不少,但并不是所有出色的孩子都要出国踢球,都要成为职业球员,我们的目的还是给孩子们摸索出一条体教结合的新路,只要能让他们顺利走下去,我们的努力就没有白费。”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