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运会将安排二千余辆车保障人员出行

    辽宁省交通厅副厅长葛方23日表示,第十二届全运会的所有交通道路保障设施将于7月31日之前投入使用。十二运期间,将有两千余车辆全力保障三万名参会人员畅行辽宁。
    据介绍,目前,为赛会服务的辽宁省体育训练中心柏叶基地路网建设项目、大连赛艇场地入口道路改造项目、沈阳过境绕城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本溪公路自行车比赛赛道改造工程等项目都已完工或接近尾声,预计在7月31日前全部投入使用。
    据初步测算,十二运期间,辽宁省各级交通保障部门将组织征调车辆2000余台、驾驶人员2100余名,分别为开闭幕式、火炬传递等大型活动以及56个比赛项目、共计3万余人提供交通车辆保障服务。
    葛方说,在运力组织上,按照“节俭、平安、和谐、绿色”的原则,通过赞助、征用和租用三种方式组织征调车源,能赞助的不征用,能征用的不租用,能租用的不新购。一方面,充分盘活社会存量资源,市场开发部门协调赞助一部分车辆,一方面向有关单位临时征用78台车辆、68名驾驶员,对于车辆和驾驶员不足部分,在道路运输市场内商业化运作解决。在运输组织和车型配比上,充分利用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资源,优先使用节能环保车型,落实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要求。

(李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