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进行校园足球校长及管理干部培训

    日前,2013年广州市校园足球校长、管理干部培训班举行。培训班活动由广州市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强、全国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陆煜、广州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李国平、广州市足球特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谢志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许建平、吴强分别在致辞中都强调,要统一思想,加强体教结合,合作制定并实施必要的扶持政策和激励措施,共同推进校园足球的普及和深化。陆煜为参加培训人员作专题讲座,对广州市深化校园足球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谢志光全面阐述了校园足球发展的现状和问题。
    市属各区(市)教育局体卫艺科主管学校体育的负责人、广州市校园足球联赛体系内各参赛学校的校长、市属各区(市)业余体校校长约100人参加了培训。在教育部门和体育部门的合作推动下,各中小学校积极推广校园足球。今年广州市的学校代表队成绩优异,海珠区的广州市第五中学、后乐园街小学已经成功晋级,代表广州市参加了7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总决赛。
    培训班上,校园足球成绩出色的荔湾区真光中学副校长李延斌、海珠区后乐园街小学校长梁卓琳,分别作经验交流,介绍学校足球开展情况。
     借此机会,广州市还对2009-2013年校园足球成绩优秀的中小学校进行了表彰。
    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成立全国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推动全国校园足球工作以来,广州作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布局城市之一,校园足球的发展获得了更大的动力,由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教育局联合成立广州市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广州足协、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具体开展工作,构建稳固的联赛机制、人才培训机制和丰富的校园足球文化。

(足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