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党组组织教育实践活动第三次集体学习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作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一项重要安排,7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党组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参加了集体学习并进行总结讲话。
    本次集体学习的内容包括:《习近平在调研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充分调动干部和群众积极性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善做善成》、《领导带头,就能确保实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只有深刻认识,才能增强自觉——一论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只有听取意见,才能有的放矢——二论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只有正风肃纪,才能解决问题——三论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只有坚持标准,才能确保质量——四论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等7篇人民日报一版的文章。
    在学习过程中,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广泛开展了以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为专题的讨论,重点围绕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围绕体育系统“四风”具体表现和危害,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要求等进行了研讨。大家普遍认为,“得民心者得天下”群众路线是我党从战争年代一直到和平年代建设时期的重要核心和根基,体育事业更是关乎民生的群众事业,体育事业的发展要以人民对于体育的评判作为最高标准,真正发挥体育精神的正能量。
    刘鹏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对于作风的建设问题,每一个人都要从五个方面进行自我反省:一、是否保持了蓬勃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二、是否树立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否在日常工作中,从严格要求自身做起,带出本单位的好作风;四、是否见微知著,从一些不良表现中体察出实质上存在的作风问题,进而加以解决;五、是否以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为重要抓手来推动作风建设。他说,下一步我们要将学习的内容与自己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查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得准我们才能改得准。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安、冯建中,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和各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体学习。

(杨卓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