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领导检查调研全运反兴奋剂工作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到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检查调研反兴奋剂工作。在现场观看了反兴奋剂实验室、了解兴奋剂检查工作流程后,王庆云与反兴奋剂中心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王庆云指出,总局历来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视为十二运会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作为十二运会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十二运会决赛即将开始,反兴奋剂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教育监督,切实做到廉洁自律、恪尽职守、秉公执法。
    王庆云强调,反兴奋剂中心要以十二运会为主线,坚决贯彻落实总局反兴奋剂“零容忍”原则和“三严”方针,保持反兴奋剂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公平、公正、干净的竞赛环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预防,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做好工作预案并组织演练,提前做好兴奋剂问题的应急处置工作;要加强教育监督,增强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对每个可能产生腐败的制度漏洞进行排查,细化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强化流程监控,将监控措施落实到兴奋剂检查的全过程,防止操作失误,避免兴奋剂问题漏报、错报,做到兴奋剂检查万无一失。
    驻总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施泽华陪同调研,表示要协调多部门配合、支持反兴奋剂工作,齐心协力推进体育行风建设。反兴奋剂中心主任何珍文汇报了中心主要任务、兴奋剂检查程序,及围绕十二运会兴奋剂检查采取的针对性措施等工作情况。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