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传统校老师集中培训涉及17个省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按照《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培训三年计划(2013—2015年)》的要求,2013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国家集中培训班近日在武汉体育学院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培训班有来自上海、天津、辽宁、安徽、山东、湖南、河南、浙江、福建、河北、广东、北京、江西、吉林、黑龙江、山西、湖北17个省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乒乓球、游泳项目老师共200人参加。

    培训班邀请到首都体院郑晓鸿、成都体院侯乐荣、武汉体院杨翼三位教授为学员讲授理论课程,武汉体院陈小华、程序、张军三位教授讲授乒乓球和游泳专项技术课程。在培训期间大部分学员都按时上课、认真记笔记、与任课老师积极互动,在技术课中相互进行技术交流、认真听取任课老师的技术动作教法。班主任还组织学员进行了乒乓球、游泳、篮球、高尔夫等项目的业余活动,学校所有场馆对学员免费开放练习。
    据悉,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和武汉体育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培训办公室,下设教务组、后勤组、票务组和场馆组。为了保证培训工作紧张有序且保证教学质量,按照项目和省份进行了分班,每个班级选聘班长、学习委员和生活委员,为每位学员制作胸牌、编制学号,将学号固定粘贴在座位上,要求学员按学号就座。

(社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