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双辽从校园抓起大力推行武术段位制

    吉林省双辽市有着悠久的尚武、习武传统。这里拳种多、门类广泛、群众习武热情高。省武术协会把武术段位考评点授予双辽市武术协会后,就此也增添了协会抓点带面的又一个新内容。
    为了推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提出的“大武术观”和“武术六进”的战略发展思路,吉林省武协领导对武术段位制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武协主席徐万东规划设计了全省各考评点风格和模式,并把双辽市作为重点来抓。省武协特别指派精明强干的省武协副主席、段位办副主任陈德勤到双辽市具体指导,经过多方调研、论证,决定将段位制工作重点选在中小学校园里。
    为了把此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双辽市体育局领导在听取了市武协主席马宏武的汇报后,特意指派体育总会秘书长田茂军、群体科长郑凤权全力配合,他们牺牲了个人业余时间,到各个武术站、点和市教育局、中小学校进行宣传。陈德勤还亲自为双辽市武协领导班子和广大习武者授课,同时利用体育课对学生武术基础知识和技能辅导,使武术界人士和广大师生更多了解中国武术和武术段位制建设的重要意义。
    由于措施得力、人员精干、思路清晰、宣传到位,经过2个多月的筹划、运作,2013年5月12日,“双辽市首届武术段位揭牌暨武术段位晋段考评活动”在双辽市体育馆拉开帷幕。省武协主席徐万东率部分班子成员亲临现场并讲话,双辽市政府主管副市长权明远到会做重要指示,他强调,要“让双辽市武术全民健身活动跨入吉林省武术发展的领军行列”,权明远还与徐万东共同为“段位考评点”揭牌。
    此次仪式结束后,除了在活动现场进行初段位晋段考试外,还举办了中段位考试。省武协副主席陈德勤与双辽市武协主席马宏武等考评员一起来到双辽市第五小学,为部分武术爱好者进行现场晋段考试。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考评了1307名段位晋考人员,其中双辽市第五小学就申报了888名段前级的考试。段位制在双辽校园里生根、发芽,也为武术从少儿抓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吉林省推进武术大发展作出了贡献。

(罗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