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办健身交流大会搭学习交流就业平台

    为促进体育职业健身技能交流,搭建健身从业者就业平台,2013上海东方职业健身交流大会日前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姜兴华、上海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刘建胜出席开幕式。活动吸引了来自江浙沪皖及广东等地的300余名业内人士参加。
    姜兴华认为,体育健身事业最受社会欢迎,健身教练的素质、水准,直接关系到科学健身的指导。组织健身教练交流,对推动健身事业发展,更好地为全民健身服务,有着积极作用。
    本次职业健身交流大会,由上海市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主办,上海锐星健身学院承办,是为进一步推广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所进行的一次盛会。为期三天的交流活动,既有精彩纷呈的职业技能鉴定成果汇报表演,又有来自健身指导行业的培训课程,还有职业健身教练就业招聘咨询现场活动。期间,健美操国家职业资格新标准审定会同时举行,为今后健美操项目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我国开展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7年多来,不断推动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组织实施和体育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这项对所有从事和准备从事特有职业人员进行的提高素质、增强技能、规范管理的职业资格认证,鉴定考核合格人员,将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作为就业上岗和用人单位招收录用人员的主要依据。目前,纳入国家职业大典的体育行业特有职业有:“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场地工”、“体育经纪人”以及“游泳救生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包括游泳、健美操、滑雪、蹦极、攀岩、帆板、潜水、台球等47个工种。
    上海自2006年以来,已相继开展了游泳救生员、体育场地工、健身教练、滑雪、健美操、跆拳道、网球、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8个工种的鉴定工作。鉴定项目逐年增加、规模逐步扩大,社会影响日益广泛,迄今已有7400余名学员经过严格培训、考核、鉴定,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走上了心仪的工作岗位。
    本次大会为健身职业的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与就业的平台,有助于推动健身行业有序发展。会上还颁发了“东方职业健身金狮奖”,共涵括了最佳私教、最近培训师、最佳团课教练、最佳职业经理人奖四个奖项。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