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局给十二运会浙江军团“调温”

    日前,海宁市射击中心,紧张备战辽宁全运会的浙江射击健儿正在进行一堂射击测试赛。此时,室外骄阳似火,温度已逼近40摄氏度。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等一行悄然来到现场,站在看台上,了解运动员的测试比赛情况。作为浙江省备战全运会的大本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更是把院党委会开到赛场,与教练员、运动员面对面交流、现场解决实际问题。这是浙江省体育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局领导积极开展走亲连心活动,深入运动队了解备战情况,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备战全运会比赛结合的有效举措。
    浙江省体育局每一位局领导联系一个省级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每一位省局机关处室副处以上干部联系一个省级运动队;每一个省体育局直属单位党组织对口联络一个省级运动员管理中心。同时要求,省局领导每周、省局机关处室与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不定期深入运动队。
    实际上,省体育局厅、处级干部深入运动队的次数、时间,远远超出规定要求。分管训练竞赛的副局长吕林每周深入运动队的时间都达两天以上,应祖明、李期华、俞慧敏等局领导也都把深入运动队,解决运动队在备战中的实际问题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在走访运动队过程中,训练比赛的防暑降温、运动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赛前运动员的伤病防治等及时发现,第一时间整改。7月底,省体育局发出通知,要求调整所有赛事的比赛时间,避开中午前后烈日暴晒时段;对在走访过程中听到的、了解到的问题立说立行,例如运动员反映的“伙食太油腻”、“游泳馆水温偏高”等,均及时得到改进落实;省体育局系统还广泛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各支省运动队都收到了饱含深情厚谊的慰问品。
    除“走亲连心”,省体育局召集运动员、教练员、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召开座谈会征集意见、建议。经归纳梳理,共为5大类、32条。目前,对涉及具体人和事的问题正着手进行整改措施方案的制订,边整边改;对涉及浙江竞技体育体制与机制、运动员的文化教育与保障等重大问题,省体育局党组还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逐条查摆问题、逐一处理破解。

(黄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