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体彩组织危险水域禁游公益警示活动

    每到暑期,总是孩子溺水的高发期。据不完全统计,在刚刚过去的三个月里,山东济南已有13条年轻生命溺水身亡,其中10人都是不满18岁的青少年。家属悲痛欲绝的神情、一条条年轻鲜活生命的逝去,撕碎了人们的心。为避免悲剧重演,济南体彩与济南时报联合发起“珍爱鲜活生命,远离‘吃人’水域”危险水域禁游大型公益警示活动,设立警示牌,成立巡河义工,发出生命警示,呼吁、劝阻孩子们远离危险水域,不让儿童溺水悲剧重演。”
    8月6日上午10点,黄河岸边,“珍爱鲜活生命,远离‘吃人’水域”危险水域禁游大型公益警示活动启动。济南时报总编辑庄云峰、济南市体彩中心主任马凤芝、济南黄河河务局纪检组长张需东、天桥区体育局局长宋剑、济南黄河河务局办公室副主任任保林等领导出席活动。报名巡河义工的热心市民、体彩站长、黄河职工、武警战士、公交司机等60余人来到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济南时报总编辑庄云峰首先致辞,介绍本次公益活动概况,感谢广大热心市民积极加入巡河义工,为公益事业作出贡献,感谢济南体彩一如既往的奉献公益爱心,支持公益活动。在现场所有热心市民及巡河义工等的见证下,市体彩中心马凤芝主任与市黄河河务局纪检组长张需东共同为“珍爱鲜活生命,远离‘吃人’水域”首块警示牌揭牌。济南各危险水域设立警示牌的序幕就此拉开。自济南时报和济南体彩发出招募“体彩巡河义工”消息后,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体彩站长、黄河职工、武警战士等组团报名,体彩巡河义工团人数达到100多人,并制定了体彩巡河义工团章程。在活动现场,天桥区体育局宋剑局长为体彩巡河义工团团长、“巡河母亲”叶冠静授旗,宣布体彩巡河义工团正式成立,开始巡河。叶女士作为体彩巡河义工代表发言,她用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远离危险水域、加强自身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鼓舞更多的义工同自己一起,用自己的行动挽救更多生命,减少悲剧的发生。与会领导现场为“体彩巡河义工”代表佩戴了巡河义工袖章,配发了手持喇叭等装备。最后,济南120急救中心专业医疗人员对现场义工进行了溺水救援培训,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义工们学习了基本的抢救常识,为今后的义工活动打好基础。
    公益体彩,护航生命,危险水域禁游大型公益警示活动正式启动,“珍爱鲜活生命,远离‘吃人’水域”大型警示牌将陆续在砚池、浆水泉、澄波湖等济南市相关县市区的不同危险水域进行设置。“体彩巡河义工团”的义工们也将在各个危险水域巡逻,奉献爱心。公益体彩为生命护航,济南体彩将继续致力于公益事业,将公益爱心进行到底,将公益大爱洒遍泉城每个角落。

(孙肖娜  小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