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转英超”足球教师培训活动 北京落幕

    伴随一堂活泼生动的教学实践课下课,2013年“学转英超”中小学足球教师培训活动日前圆满结束。在为期6天的封闭培训中,来自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3位足球教练向来自北京市16个区县中小学的40位北京市中小学体育教师传授了领导艺术、训练技巧、健身方法、营养科学以及体育事务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担任培训活动主教练的是英超曼城队前队长史蒂夫·豪伊,来自阿斯顿维拉足球俱乐部的卡尔·弗洛斯和德鲁·卡纳万担任助理教练。
    “学转英超”项目是英超联赛和英国文化协会联手推动的创新性足球教练培训项目,旨在帮助亚非拉国家的草根足球教练提高发展社区足球运动项目的能力,成为中小学足球普及和推广的中坚力量。从2009年在北京举办以来,得到了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北京市教委的支持,被纳入到“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北京市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中,每年有40名体育教师接受培训,近5万青少年直接获益。同时该项目也得到了各级体育局的鼎力支持,为中国10以上的城市提供了600个教练培训机会。

(王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