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段位制“国考”将设立五个奖项

    此次奖励分为国考授段奖、段位国标奖、段位全能奖、集体项目奖、武德风尚奖与优秀组织奖。
    国考授段奖是指凡在本次考试中取得晋升六段、晋升七段入围资格者,均在国考闭幕式上,颁授段位证书。
    段位国标奖分为A、B、C、D、E、F各组,各按《中国武术段位制系列教程》所规定拳种分为项目组,每项目组达到和超过60人时,以得分排名。不足60人时,按项目分组,不分性别和年龄差异合并为“其他项目组”;其中若出现仍不足60人者,并入临近人数较少但能满足排名人数要求的组,按得分多少进行排名。凡规定项目成绩,排名在各项目组前3名者。在国考闭幕式上,获颁段位国标奖证书和奖金。第1名3000元,第2名2000元,第3名1000元。
    段位全能奖是指不分项目,以规定项目单练套路、规定项目对打套路、自选项目、展示项目4项成绩总分,A、B、C、D、E、F各组分别进行总分排名。凡总分排名于各组第1名者。在国考闭幕式上进行复试。复试不分性别、年龄和项目,每人在参考4项中任选1项参与复试,若选对打项目须自邀陪练并注明。按复试得分与原有总分之和排列名次,颁发金、银、铜奖牌和全能名次证书,授予奖金为第1名10000元,第2名5000元,第3名4000元,第4名3000元,第5名2000元,第6名1000元。
    集体项目按成绩录取前6名。获奖队在国考闭幕式上,颁发获奖证书。授予奖金为第1名6000元,第2名5000元,第3名4000元,第4名3000元,第5名2000元,第6名1000元。
    武德风尚奖是授予崇尚武德,表现突出的参赛人员(包括领队、教练、运动员、考评员)。
    优秀组织奖是对各队参赛队员的数量、考试成绩、考风、考纪等进行评比,授予表现突出的代表队。
    对于“同段增项”的奖励办法是这样的,凡达到“同段增项”成绩标准,且已具有中国武术段位制指导员、考评员资格证者,同时获得该项目的指导员、考评员资格,颁发新增项目段位证书,以及指导员、考评员增项资格证书。不再进行指导员和考评员理论考试。尚无中国武术段位制指导员、考评员资格证者,仅颁发新增项目段位证书。其中“同段增项”中已具备六段、七段资格者,按照《2013年中国武术段位制国家考试规程》的相关要求可参与 “段位国标奖”和“段位全能奖”的争夺。

(罗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