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嵊州开测《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9月16日起,浙江省嵊州市各校全面开始测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项目。
    从本学期起,嵊州市中小学校将统一执行全国201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项目。今年项目内容明显增多,新《标准》在原标准的基础上做了较多改动,与原先的标准相比,最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主要有3个变化:一是普遍增加测试项目,小学低、中、高3个年级段,测试项目在原来基础上分别增加2至3个,初、高中直到大学各年级也新增了3个测试项目;二是体质测试内容不再“避重就轻”,取消了原先的选测“优惠”,全部改为必测;三是除了身高、体重,各年级段均测试的项目还有视力和跑步,显示了教育部对学生视力、耐力与速度的高度重视。新增项目难度变大,新《标准》中,男生1000米跑、引体向上,女生800米跑都成为高难度项目,尤其是男生引体向上。根据对嵊州中学高三其中五个班统计,116名男生引体向上的平均数为3.76个,其中0个就有31人,占26.72%,10个以上只有11人,占9.48%。
    据悉,嵊州市多数学校将测试安排体育课上完成,也有学校集中进行测试,如马寅初中学初中部将测试项目安排在校运动会上完成。      

     (费军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