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山地救援技术培训活动浙江新昌结束

    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新昌县登山协会承办的第三期全国山地救援技术培训活动于10月9日举行。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于浙江省12支救援队,共30人,其中80%的学员曾经参加过由中国登山协会举办的初级户外指导员培训。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高山探险部主任罗申、副主任次落现场指导培训。
    新昌登山户外资源非常丰富,当地人也非常崇尚户外运动,1998年第一届新昌旅游节时曾成功举办过全国攀岩精英挑战赛。新昌红十字会及新昌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多年来一直很重视登山户外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多次承办中国登山协会的各种培训。
    山地救援技术培训是中国登山协会建设登山户外救援体系的切入点和重点推广项目,山地救援技术的规范和推广不仅可以提高各地山难救援能力并实现成功救援,更重要的是有利于山峰所在地和户外运动开展集中地区相关人员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和理论水平的提升。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