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马拉松3万名额一天内“爆满”

    9月8日上午9时08分,2013北京马拉松选手报名工作正式启动。截至当晚上22时30分,包括15000人的全程马拉松,7000人的半程马拉松和8000人的迷你马拉松,总名额30000人已全部报满,用时13个小时。这一报名速度比去年提高了7倍,创造了国内马拉松赛事报名新记录,大幅刷新了由北马去年保持的94小时。
    官方建议,未能成功报名的马拉松爱好者可转向有少量名额剩余的“公益跑”和“亲子跑”项目。同时,组委会还将为外籍选手保留少量绿色通道报名名额。
    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北京马拉松赛吸引了越来越多优秀职业选手和业余选手参赛。赛事除汇聚众多优秀外籍特邀选手、锦标赛选手及等级达标选手之外,组委会还推出了“精英跑”和“5小时完赛绿色报名通道”两种报名方式,通过优先保证参赛名额等优惠条件吸引2012年全国各大马拉松赛前50名选手以及5小时内完成北马全程比赛的高水平选手参赛,以提高比赛的竞技性、观赏性和全程项目的完赛率。另外“净计时”的使用也将真正实现公平竞赛。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