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落户青海

    青海省体育职业技术学校荣获“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挂牌仪式日前在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据悉,此次青海省体育职业技术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是我国西北地区除陕西省之外的四省区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标志着该省体育培训水平步入全国较高水平行列。
    青海省体育职业技术学校前身是“青海省体育运动学校”,成立于1958年6月,2002年4月改组为青海省体育职业技术学校,是隶属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的公益性事业单位。附设“青海省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初中部)和北京体育大学青海函授站。
    青海省体育职业技术学校近年以,先后向国家队、八一队、青海省体工一、二大队及体育俱乐部等输送运动员680多人,考入北京体育大学、西安体育学院、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青海民族大学体育系等480余人。输送队员中,有100多人获得国家运动健将称号,有141人达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在本届全运会中,从省体校出去的切阳什姐、曹茉婕、任龙云大放异彩,为青海省代表团夺取了2金1银2铜五块奖牌。
    凭借辉煌的成绩,经过层层考评后,省体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成为国家体育总局重点扶持的体育学校之一。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对全国业余训练单位授予的最高荣誉。
    省体校校长高学林告诉记者,能获此殊荣,是相关部门支持的结果,也是省体校全体教师、教练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揭牌仪式意味着新的开始,更意味着新的提升。

(张志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