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罗薇高校任教婚后生活幸福充实

    日前在广州举行的某活动中,她是健康大使,身着白色运动服装带领近万名群众行走珠江之畔;活动期间,她微笑着满足市民的签名合影要求;活动后,1.82米的她改穿蓝白条T恤、休闲裙,与记者侃侃而谈,言行举止尽显知性美女的风范。她,就是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得主罗微。
    最近的罗微正享受着“幸福”的时光。不久前,罗微与中国男子跆拳道队队长、广东队员李来在北京举行了婚礼。此前,她已将人事关系转到中山大学,在中大体育系担任跆拳道教师。从此,罗微告别了与丈夫北京、广州两地分居的“相思之苦”,在羊城陪伴老公的同时,也延续着她对跆拳道事业的追求。
    “虽然我是北京人,但国家队经常到广州集训,我对广州还是挺熟的。既然嫁给他(李来)了,我也愿意到广州来安家再就业。再说,我的适应能力很强,也能适应广州的气候条件。”罗微说。
    事实上,早在2009年全运会后,罗微就与李来登记结婚了。但由于两人都忙于训练备战,先是罗微备战伦敦奥运会,再是李来备战今年的十二运会,婚礼就一直这么推迟着。尽管李来在辽宁全运会冲击金牌未果,再度屈居亚军,稍显遗憾。但罗微很理解丈夫,毕竟尽了全力,人生有时难以“十全十美”。全运会后,李来也行将退役,两人筹划着新的生活。
    罗微和李来性格豪爽,广交朋友,人缘甚佳,北京完婚后,他们还于国庆期间在李来的老家大连宴请了亲朋好友,国庆后,他们还打算在广州继续“摆酒”。这段时间,尽管非常忙碌和辛苦,但罗微觉得,这是人生大事,累点也无妨。
    现在的罗微跟许多“上班族”一样,每天准时上下班,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她和李来现住在广东奥体中心附近的小区,住的是朋友的房子。每天,她要从天河区的这个“家”到位于海珠区新港西路的中大本校或番禺区的大学城中大校区上课,虽然很累,但罗微感觉当老师以来,日子过得很充实。她教大一大二学生的跆拳道课,学生中有很多不知道她是奥运冠军,“其实,我不太喜欢学生们由于我是奥运冠军才学跆拳道,而是有兴趣有爱好地去学。”
    业余时间,罗微还会教小孩子练习跆拳道。一位广州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小董,因为得到了罗微有关跆拳道基础知识的“传授”,用学过的有限的几个拼音拼出了一句话:“我家今天很开心,因为罗微阿姨。”罗微看到后,感动不已,还发到个人微信上。
    面对新生活,罗微坦言,她打算在中大附近买套新房子,便于上下班。接下来,已经30岁的罗微考虑要造人,升级当“妈妈”。现在的罗微家庭事业“双丰收”,幸福的新生活还在继续着。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