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校长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2013年第二期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校长培训班”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来自各省(区、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校长、副校长共12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张智在开班仪式上要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校长们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传统校的发展。
    本次培训班旨在在新形势下,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不断完善传统校的建设和管理,为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促进体教结合方面起到示范作用。培训班的举办为各级体育教育行政部门及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为今后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培训班以授课和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特邀中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谢军、首都体育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院院长李相如、首都体育学院教授赵立四位专家教授分别就青少年体育、健康和文化、学生体育特长与全面培养、我国体育传统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我国体育传统校发展与相关法规解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授课,并邀请北京市密云县第二中学、山西省太原市进山中学、湖南省岳阳市临湘市第二中学、四川双流棠湖中学外语实验学校这四所来自全国不同地域的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做经验交流,会议期间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国家级传统项目学校成都市第十二中学。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四川省体育局共同承办、体育管理在线协办。                         

(社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