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兵学院门诊部郭卫星妙手回春震军营

    “还真神!没想到经他按摩推拿后,脚扭伤恢复这么快!”
    “他那双神奇的大手真是手到病除。”记者在装甲兵学院新兵营采访时,新兵们争先恐后地向记者夸奖他们的“按摩师”,建议好好表扬他。
    新战友赞不绝口的“按摩师”是该院门诊部四级军士长郭卫星。他从一名学历只有初中的青年成长为集“高级护理”、“高级按摩师”、“平衡针灸医师”等头衔于一身的名医,用一双妙手、小小银针倾情服务全院官兵。记者来到他工作的理疗室,地方不大,但前来就诊的人排起了长龙,看来他还真是个不能小瞧的“兵专家”。尤其是那双壮硕的大手,比常人大出一圈,异常灵活,在患者背上来回翻滚,游刃有余,令记者暗暗称奇。郭卫星对记者调侃说,我这双大手就是为官兵服务“量身定做”的。
    巧手缘于平时的苦练。初学时,白天练习手法,别人一天在沙袋上练6个小时,他每天都坚持练10个小时,一年下来双手的老茧脱了一层又一层,双层布的沙袋磨破了一个又一个。久而久之,郭卫星的手练巧了,技术也练“神了”,下手就能找准穴位,力道柔中带刚,恰到好处。
    从八一军体大队学成归来,恰好赶上学院综合战术演习,他主动申请到一线保障。演习中,教练团战士李峰老毛病腰肌劳损突然发作,痛的无法直立行走。郭卫星自告奋勇给他治疗,掌法、指法、手法不断切换,双手在小李腰背间游走。10分钟过后,效果立马显现,小李紧皱的眉头随即舒展开来:“神了,真的不疼了”。
    门诊部王洪飞主任笑着说,重大比武、大型比赛、实战演习等活动,郭卫星不坐镇保障,他心里都没底。郭卫星从不摆架子,常常到学员队、连队、训练场巡诊。只要经他诊治的,没有不主动竖起大拇指说好的。
    今年6月,正值毕业学员全军体能联考,这次联考十分重要,关系到学员能否顺利毕业。可是就在这紧要关头,学员刘海涛在武装五公里考核进行不到一半时,膝盖旧伤复发,疼痛难忍,一下扑倒在地。
    “赶快叫郭卫星!”这一突发情况急坏了在场干部。他飞跑过来迅速将受伤学员平放在地,神情凝重地揉捏学员受伤的膝盖,时而如“蜻蜓点水”,时而如“重锤击鼓”,然后抽出两根银针,找准穴位从容下针,不到三分钟疼痛彻底消失。
    “不打针,不吃药,一针下去有奇效!”这已经是该院官兵广为流传的一句话。郭卫星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前来就诊的病人络绎不绝,但他热情不减,标准不降,从不敷衍了事。
    每当看到战友们甩掉病痛,精神抖擞地重返训练场时,郭卫星都会露出欣慰的笑容。他说,尽管自己与硝烟迷漫的训练场有点远,但与官兵的健康一直“零距离”,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是我前行最大的动力;能为战斗力加油助推是我最大的幸福,我愿意一直累并快乐着。

(吴继宏  龙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