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少儿体校校长培训班广州开班

    由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总局教练员学院承办,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国家体育总局2013年全国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校长培训班10月29日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班。全国政协委员、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亲自为学员授课。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玄,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本周期命名的我国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200所体校校长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为期3天,主要内容校长论坛、专家授课等。开班仪式后,王玄作了动员讲话。他重点提出我国少儿体校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和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我国体育高水平人才基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思路,提高各体校校长对高水平基地建设的认识,以解决基地建设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从而推进本周期命名的355所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水平的提高,为实现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目标作贡献。
    同时还举行了校长论坛,辽宁、山东、江苏、湖南、广州等地的体校校长作为代表发言,讲述各自体校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下午,段世杰为学员讲授《关于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几点思考》的课程,他从历史的角度,讲述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各级体校发展存在的问题,体校要尊重体育人才成长的规律,统筹兼顾,科学选材。
    培训班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长期培养了多位奥运冠军的北京什刹海体校、河南省体校、浙江省体职院、上海体校等校长作为专家授课。
    此外,主办方还将于10月31日在广州召开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会员大会和换届改选会议。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