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体工作会举行打造社会体育升级版

    2013年全国社会体育工作会议10月30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群体司副巡视员张栋、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国才、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郭铭玉、神州通信集团总裁何宸光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运会接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代表时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社会体育工作会、社体指导员协会年会、机器人运动会三会合一,由往年的年终岁首提前到现在举行,是一次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规定改进会风的会。
    会上,晓敏就如何发展和繁荣我国社会体育事业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要努力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努力以方法手段新拓展应对工作新挑战。她说,在国家改革的大环境下,当前社会体育改革创新面临的最现实问题,就是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以及政事分开、管办分离和社团与事业单位脱钩等。社会体育工作者务必要保持思想认识的敏锐性,要加强研究,科学研判,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把改革的红利和创新的活力充分释放出来。
    冀运希就打造社会体育升级版进行了详细报告。“中国的社会体育进入到了‘黄金发展期’,不能让所有的项目和活动都躺在政府怀里,应该推向市场的,明确其经营性,让市场优胜劣汰,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健身需求;应归政府管理的,确保其公益性,政府履责,加大投入,改善服务,以实现人民群众的基本体育权益,让社会体育走向市场,打造社会体育升级版,既更新了人们根深蒂固的陈旧观念,我们又在发展产业、繁荣市场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冀运希说。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