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体育产业工作会议于安徽召开

    10月31日上午,2013年全国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在安徽芜湖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在会上宣读了刘鹏局长“以十八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改革创新,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推动体育产业实现新发展”的讲话。讲话从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高度,分析了体育产业工作面临的宏观形势,重点就落实大型体育场馆政策文件、推动场馆运营管理改革、继续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全面实现“十二五”工作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体育产业工作指明了方向。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在会上做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十二五”以来我国体育产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体育产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北京、辽宁、江苏、安徽、湖北、广东、贵州、青海8个省份的代表围绕转变政府职能,做好体育产业工作,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如何搞好大型体育场馆赛后利用;如何通过制定产业扶持政策,设立引导资金,促进地方体育产业发展等问题以及本省近年的体育产业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
    此次会期正值国家体育总局会同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建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联合制定的《关于加强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创新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意见》出台,这个文件的出台必将有力地促进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创新,有效地改进和提升大型体育场馆经营能力、服务水平和使用效益。为了进一步解读《意见》,交流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与会代表到芜湖奥体中心场馆进行了经验交流现场会。
    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住建部、税务总局、统计局、标准委等部委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安徽省政府领导,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各直属单位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体育局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负责人,体育产业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体育场馆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白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