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正式告别NBA依依不舍但不留遗憾

    10月31日,在76人队主场对阵热火队之前几小时,“答案”艾弗森正式宣布从NBA退役。他最后一次亮相NBA赛场是2010年2月20日,76人队将在明年3月1日对阵华盛顿奇才队时,为他的3号球衣举行退役仪式。
    “妈妈一直告诉我,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艾弗森说,“我对此坚信不疑,所以我一直在奋斗。达到如今的高度,我经历了许许多多。”38岁的艾弗森曾连续11年入选全明星,在其14年NBA职业生涯中,巅峰时刻是2001年,那一年,他荣膺MVP,并率领76人闯入总决赛,但遗憾的是,他们最终5战负于湖人。艾弗森曾4次夺得“得分王”、3次“抢断王”,2次全明星MVP、1997年“最佳新秀”。
    艾弗森饱受诟病的是他场外的不羁和他对训练的不以为然。“我没有任何遗憾。”艾弗森说,“如果我能收回所有的错误,我的职业生涯会非常完美。我不会射失,不会失误,每场比赛想让我往左我不会往右……但我不可能收回这一切,所以我不会遗憾。”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