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再现球迷骚乱78人将面临刑事诉讼

    俄罗斯内务部官员10月31日称,78名参与30日雅罗斯拉夫尔球迷骚乱的狂热球迷将面临刑事诉讼。
    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内务部负责人特里福诺夫表示,30日晚发生的球迷骚乱主要是由莫斯科斯巴达克队的狂热球迷引起的。他说:“目前,78名带头肇事的球迷已被逮捕,他们将面临聚众破坏公共秩序的刑事诉讼。”此外,特里福诺夫还透露,有3名警察在骚乱中受伤。
    30日晚,在雅罗斯拉夫尔市举行的2013/14赛季俄罗斯杯足球赛十六分之一决赛中,莫斯科斯巴达克队客场挑战雅罗斯拉夫尔辛尼克队。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时,一名斯巴达克队的球迷跑入球场,试图拥抱他支持的球员,并恐吓对方球员。此时在场下的斯巴达克球迷在狂热分子的教唆下也开始破坏塑料座椅并向场内投掷,点燃烟花,并对对方球迷和警察拳脚相加,比赛被迫中断。
    在俄罗斯警方的强力干预下,骚乱得以平息。最终,斯巴达克队客场1比0战胜辛尼克队。
    在俄罗斯,球迷骚乱时有发生。2010年12月,斯巴达克队球迷就曾与高加索地区球迷发生群殴,导致一人死亡。在2012年的欧锦赛上,俄罗斯球迷还与波兰球迷发生了大规模的冲突。

(刘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