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委会承诺:索契冬奥会交通不会现拥堵

    随着索契冬奥会敲响了倒计时100天的钟声,索契冬奥会的组织工作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组委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备受关注。对于交通情况,组委会承诺:冬奥会期间将不会出现拥堵现象。
    索契冬奥会将启用阿德勒尔国际机场,这是俄罗斯最好的地区性机场,也是全国最好的十个机场之一。2010年该机场扩建了6.5万平方米的面积,大大增加了客流量。冬奥会前,空中港湾将完全得以重建,崭新的航空港候机楼将启用,届时能够接收包括伊尔-96和波音-747在内的大型飞机的第二条跑道也将投入使用。与奥运有关的人员可乘坐机场快线抵达索契,列车内条件舒适,并可在没有任何堵车现象的情况下进入市中心。 
    铁路交通工具将成为在索契的主要运输方式。人们在索契市中心也可以乘坐火车,索契火车站建于1956年,占地达6000平方米。索契火车站既是这座城市的大门,也是这个城市最美丽的建筑,被公认为是索契第一个名胜。索契火车站大楼坐落在中央区,是整座城市的中心。火车站附近有市场和港口,也有海滨浴场和宾馆酒店,对游客来说非常便利。
    从2010年开始,整个索契的道路交通进行了全面修整,城市一度成为大工地,如今绝大部分道路已经整修一新,大大缓解了以往的交通拥堵问题。冬奥会期间,还将在索契及其周边地区的若干区段实行限行措施。此外,还将在道路上开辟奥运专用通道。组织者们做出承诺,冬奥会期间将不会出现拥堵现象。
    组委会还将使用专门车辆运送记者、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国际奥委会代表和奥运伙伴们。还将对公共汽车线路进行重新制定,汽车运行将严格按照时间表进行,汽车到站等信息也将通过信息栏向乘客们进行通报。
    索契冬奥会在交通方面最大的优势在于,大部分赛事转移到城市周边,雪上和冰上两大类项目分别位于山区和沿海集群。其中山区场地集群位于卡斯纳亚·波利亚纳山,距索契市区约40公里,之间有铁路连接,长达48公里的新铁路支线已将伊米列金斯科谷地和克拉斯诺波良纳山区的奥运场馆连接起来。抵达山区终点站仅需约半个小时,这条铁路支线每小时的运力为8500人。索契奥林匹克公园海岸边的沿海场馆集群非常紧湊,只需几分钟就可以从一个场馆步行到另一个场馆,而运动员村、媒体中心与沿海场馆集群相邻,因此不会出现运输问题。
    索契冬奥会组委会对交通情况充满信心,他们甚至认为,索契冬奥会在交通方面将大大超过伦敦奥运会。

(王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