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段位制国家考试将于11月上旬举行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贵州省体育局主办,清镇市委、市政府,贵州省社体中心和贵州省武术协会承办的2013年中国武术段位制国家考试(简称国考)将于11月8日至11日在贵州省清镇市举行。目前,国考的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本次考试只接受高手,即武术五段晋升六段、六段晋升七段的报考,原无段位的高水平选手,可按规定持推荐函破格参加考试。截至目前,共有18个省区市武术协会以及8个设有段位制工作委员会院校武术协会的234人通过资格审核,将参加考试。
    本次国考按年龄、性别分为男子A、B、C组和女子D、E、F共六个组别。考试内容主要包括技术考试和理论考试两部分。
    本次国考,中国武术协会高度重视,选调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的九段高手来担任各个具体业务岗位上的主要负责人,专家委员会陈顺安担任总考评长、专家委员会刘鸿雁担任理论考试评判长,专家委员会江百龙、张山担任监考委员。
    据悉,2013年中国武术段位制度国家考试还设有国考授段奖,段位国标奖,段位全能奖,集体项目奖,武德风尚奖与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