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届体育职业技能大赛举行开赛仪式

    由安徽省体育局、省总工会主办,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省总工会宣教部承办的“体彩杯”安徽省首届体育职业技能大赛开赛仪式今天在省体育局办公楼前举行。
    本次大赛设立了游泳指导救助和运动伤害防护两个项目,来自全省范围内的12支代表队、84名选手,将参加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的争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获得安徽省总工会颁发的“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游泳指导救助前6名和运动伤害防护前5名的选手将代表安徽省参加11月底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安徽省体育局巡视员高维岭介绍,本次大赛标志着安徽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截至目前,该省共有2982人次获得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涉及游泳救生员、体育场地工、社会体育指导员等。
    另外,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在现场与参赛选手和观众交流互动,普及体育健身科普知识。

(丁秀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