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奔赴藏川青体校及中小学助训支教

    近日,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联合武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招募的12名大学生志愿者分赴西藏林芝体校、日喀则体校,四川阿坝州体校、甘孜州体校及青海黄南州体校,他们将分别在5所体校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志愿服务,协助体校教练对运动员进行指导以及参与当地中小学的体育教学工作。
    2010年,为了响应中央援疆援藏的号召,促进西藏、新疆地区体育事业的发展,经中国奥委会批准,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从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入手,使用中国奥林匹克发展基金,为新疆、西藏及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州21所体校的后备人才培养提供训练器材、培训人员及志愿者服务,旨在提高新疆、西藏地区基层业余训练水平。
    “体育志愿者走进体校”公益活动是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援疆援藏公益项目的一部分。截至目前,基金会已向11所体校派出25名体育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以当代大学生的朝气和责任心,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相对艰苦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下,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工作热情,为基层体校业余体育训练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体校师生的高度评价。

(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