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系统档案和信息化工作业务培训班举行

开班现场

会议现场

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副主任毕马宁授课

    为进一步促进体育总局系统档案工作与信息化工作的开展,提高档案工作、信息化工作规范化水平,11月5日至8日,体育总局办公厅在京举办总局系统档案与信息化工作业务培训班,来自总局机关各部门、总局系统各直属单位的6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是由总局办公厅主办,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承办。授课内容主要围绕档案和信息化两方面开展,对进一步明确总局系统档案和信息化工作的思路及重点,提高总局系统档案管理利用、信息安全防范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学习培训中,来自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信息安全防护等领域的专家和体育档案馆、办公厅信息档案处的相关人员分别进行授课,特别是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副主任毕马宁在“国家信息安全政策和形势解读”一课中,将政策解读与业务实际相结合,与学员互动,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活跃了课堂气氛,又强化了安全防护意识。在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观看了“生命档案——军旅档案人刘义权”典型教育片,学习了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强化了档案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引导学员进一步发扬奉献精神,做好档案工作。
    培训结束,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学习培训受益匪浅,收获较大,对做好今后的档案和信息化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耿鹭诗  邢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