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高原体育科研工作研讨会举行

    西藏自治区高原体育科研工作研讨会日前在拉萨举行,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科研所,新华社西藏分社,青海省体育局,北京体育大学,成都体育学院,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学院,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科技厅、科协的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推动发展战略、国家体育总局加强体育科研的工作要求和西藏自治区“建平台、攻专项、促转化、广普及”的科研工作部署,研讨西藏体育科研工作发展目标、思路和路径,探讨西藏体育科研服务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登山运动和体育产业的可行措施,促进西藏体育科研工作和高原特色体育事业加快发展。
    会上,有关专家分别以《西藏高原体育科研工作发展的思考》、《探索西藏体育科研工作的发展思路》、《西藏竞技体育发展对策的思考》、《体育科研工作之研究》、《论体育产业的开发与研究》为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立足西藏体育工作实际,作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研讨会的举行,对于谋划西藏体育科研发展方向,完善西藏体育事业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李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