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品牌渔具博览会明年5月北京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钓鱼运动协会11月12日在京联合宣布:“首届中国品牌渔具博览会”将于2014年5月16日至18日举办,且该博览会将永久落户北京。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北剑透露,钓鱼运动在全国范围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庞大的爱好者群体,据粗略统计,中国目前拥有将近九千万钓鱼爱好者,全国各地各类钓鱼比赛活动总参与人数突破50万人次。作为世界渔具生产大国的中国在2011年渔具生产总值达350亿元人民币,出口额达200亿元,占世界市场的80%。尽管中国渔具生产企业近年来迅速崛起壮大,还是难以掩盖行业缺乏监管机制、市场缺乏引导机制等问题。
    正因如此,首届中国品牌渔具博览会可谓应运而生。据组委会副秘书长陈振猛介绍,本次博览会将有别于国内其他同类展会,不以产品交易为办会目的,不追求交易量、交易额,反而将工作重点转向品牌展示、新品发布、企业交流、政策引导等方面,为钓鱼运动与渔具产业对接,渔具企业与渔具市场对接提供便利。
    此外,本次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高峰论坛”、“十佳评选”等活动,旨在为中国钓鱼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张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