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体彩快乐操场走进江西进贤城上小学

    11月11日下午,细雨蒙蒙,“公益体彩·快乐操场”活动来到了江西省进贤县张公镇城上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他们急需的体育器材,也带去了冬日里的温暖。
    江西省进贤县张公镇城上小学是一所典型的规模较小的农村偏僻小学。一眼望去,整所学校尽收眼底,破旧的院子就是孩子们课间嬉戏的唯一场所,几棵大树在雨中茁壮成长,恰似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
    由于下雨,工作人员只好把器材全部搬到教室里,望着教室里的各类体育器械,孩子们显得很兴奋,热切地议论着,渴望碰触的神情在脸上表露无遗。今年四年级的11岁小女孩邓娜开心地告诉笔者:“以前在学校里从没看见过这些‘东西’,好想玩,真高兴!”
    负责教3至5年级英语的徐老师说:“虽然我是英语老师,但也许因为我是女老师,孩子们和我比较亲近,我能够深切体会到他们对认知和接触新鲜事物的渴望。我们学校之前什么体育器械都没有,孩子们大多碰都没碰过,要不是孩子们听老师的话,坐在那里等,他们早就冲到前面去摸那些器材了。”   
    江西进贤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吴晓珠深有感触地说:“教育部早就提出倡议,让在校中小学生每天进行阳光运动一小时,可城上小学一直因为环境差,体育运动设施缺乏,根本没有办法实现这最基本的一个小时,现在有器材了,为孩子们的运动提供了基本保证。”
    “我们一定会妥善管理好这些运动器材,充分利用好每一样运动器材,让我们学校的操场真正成为孩子们健康运动的乐园。”校长朱文芳满怀感激地说。
    “老师,雨什么时候才会停啊?”
    “老师,我们什么时候才可以玩这些球啊?”
    “老师……”
    望着放置在院子一角的3张崭新的乒乓球桌,孩子们焦急地询问着老师,一句句稚嫩的话语中饱含着他们对进行体育运动的迫切。
    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被深深感动着,也欣慰着,因为大家看得出来,孩子们真的很喜欢这些运动器材,他们的喜欢才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王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