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例》和《计划》检查调研组赴河南调研

    2013年《全民健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计划》)贯彻落实情况实地检查调研河南站的工作11月20日在漯河市全面展开,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担任本次检查调研组组长。
    上午,检查调研组召开漯河市贯彻落实《条例》和《计划》专项工作座谈会,漯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县区负责人、群众代表汇报了漯河市的全民健身工作,并就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检查调研组认真听取汇报并与大家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情况、记录问题。
    对于漯河市的工作,晓敏表示高度肯定和感谢,她特别指出,贯彻落实《条例》和《计划》,要进一步强化政府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职责,各级地方政府和体育部门要坚持公益性、均等性、便利性原则,扩大公共体育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要提高对体育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和独特功能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计划》;要切实坚持以人为本、发展为民、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社会公平的原则;进一步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抓好三边工程(群众身边的场地设施建设、群众身边的组织建设、群众身边的活动开展),着力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全市的全民健身工作水平。
    20日下午,检查调研组兵分两路,深入漯河市基层实地工作,两个调研小组分别对漯河市开源社区、空冢郭镇大王庙村农民健身工程、汇源区农民健身活动中心以及漯河市体校、临颍一高学校体育活动进行了现场调研。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青少司、经济司、政法司等部门负责人,河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漯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