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索契冬奥会火炬传递到达伊尔库茨克

    喜庆的节日气氛迷漫在整个伊尔库茨克市,2014年索契冬奥会火炬传递继11月23日成功完成了贝加尔湖的湖底传递后,11月24日到达东西伯利亚地区的中心城市伊尔库茨克。  
    地方政府和居民对早已期待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上午9点钟左右,城市居民已经井然有序地涌上了街道,等候在火炬传递线路两侧准备观看火炬手们的风采。
    24日参加伊尔库茨克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有227人,伊尔库茨克州州长叶罗先科、享誉世界的钢琴演奏家伊尔库茨克人马祖耶夫、2012年伦敦奥运会艺术体操银牌获得者德米特里耶娃以及当地其他名人均在火炬手之列。
    上午10点整,火炬传递从伊尔库茨克火车站开始,第一个点燃火炬领跑的是俄罗斯著名的摔跤运动员豪斯托夫,传递路线经过贝加尔湖舞台体育中心、亚历山大三世纪念碑等市内多个著名景点,全程长30多公里,预计晚上6点30分在州政府前的基洛夫广场结束。
    第22届索契冬奥会火炬传递今年9月29日从希腊开始,10月7日到达莫斯科,传递活动将通过俄罗斯联邦所有83个联邦主体,为期123天,火炬将于2014年2月7日到达俄罗斯南部的旅游胜地、奥运会举办城市索契。

(逯凤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