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武术团在宝岛台湾弘扬传统光荣绽放

    以北京武协副主席、八极拳研究会会长王世泉为团长、北京市武协副主席、陈式太极拳研究会秘书长王洪恩为副团长的北京武术团一行46人参加了日前在台湾高雄举行的第一届台湾国际武术文化节。
    参加本次赛事的共有来自台湾各地的83个武术组织,岛外的36个武术团体,千余名武术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北京队技高一筹,共获金牌56枚、银牌11枚、铜牌5枚,团体总成绩第一名,并被授予“精神总锦标”奖杯。在台湾引起了强烈反响:大会主席刘会进先生称赞,北京团流派之多,武艺之精湛,令我们台湾武术界大开眼界,尤其是他们的团队精神很值得学习。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副团长王洪恩,他9岁习武、练就了一身好功夫,这次亲自披挂上阵,一人参加4项比赛,广获好评。被当地媒体誉为“未来之星”和“神童”的北京武术队小将吕泰东和罗弘的自选太极拳、剑和自选枪、剑,体现了的“更快、更高、更强”的竞技武术特色。此外,武术名家刘树春、韩燕武、詹厂庆等的高超武功也吸引了武术发烧友的眼球,赞不绝口。李派太极拳的老八手、四门炮、老三推刚柔相济,在台湾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巾帼不让须眉,刘玲玲的沙氏形意大连环给人们耳目一新之感。
    中国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吴彬九段应邀担任本届台湾国际武术节荣誉主席。北京武术团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与他的精心策划与指导紧密相关。他表示:“北京武术团宝岛之行的目的是以武会友,相互学习,两岸武术一脉相承,血浓于水,通过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王友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