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市办多项教体结合布局校际比赛

    由江苏省淮安市体育局和教育局主办的教体结合布局学校中学生乒乓球比赛近日在淮阴区开明中学体育馆如期举行。
    为推动校园体育的普及,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创新青少年体育工作思路,整合教育、体育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教体结合工作,探索出一条具有淮安特色的优秀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全市共有56所幼儿园、174所中小学进行了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游泳和幼儿基本体操等九个项目的布局,形成了以1个竞技体育项目贯穿1所高中、2所初中、4所小学的项目训练体系,做实了全市青少年业余训练网络,为淮安市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淮安市通过举办多项教体结合布局学校的比赛活动,推动教体结合工作深入开展,10月19日在开发区新区实验学校举行的全市幼儿基本体操比赛,拉开了全市教体结合18项(次)比赛的序幕。进入11月以来,各项比赛在每个周末有序进行,11月22日-24日,共举办了小学生篮球比赛、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中学生乒乓球比赛等8场赛事,比赛共吸引了150所学校的3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参赛人数和比赛规模皆为淮安市历史之最,29日全市中小学生足球操比赛在淮安区周恩来红军小学举行,30日在淮阴区淮海中学举行高中生足球比赛等,通过举办各项教体结合项目比赛,有力推动了淮安市教体结合工作的开展。

(蒋海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