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上划船器总决赛开赛赛事明年将进校园

    双休日,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陆上划船器总决赛在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鸣笛开赛。来自全市市级机关、总工会、区县、行业系统、高校的40支队伍,近500名市民选手和青少年运动员同场竞技,模拟赛艇划桨动作,奋力冲刺,共同体验划船器运动带来的快乐。
    作为市民体育大联赛新设的一项比赛,陆上划船器比赛于今年4月底启动,一直持续到11月份,此前在全市各分赛区共举办了7场市级比赛,总参赛人数超过6000人。经过近一年的普及推广,简单易学、新颖时尚的运动已被越来越多的市民,尤其是年轻体育爱好者所熟知并喜爱。
    划船器是目前世界上受欢迎的健身器材之一,操作简单、安全易学,非常流行。专家介绍,模拟划船的自然动作,能有效锻炼手腿腰等部位肌肉组织,对腰背的锻炼尤为明显,适用于健身房和家庭运动,特别适合长期坐在电脑前工作的白领阶层。今后该项赛事将走进工业园区、走进居民社区、走进部队营房,让更多的市民了解这项新健身新方式。
    当天还举行了青少年划船器锦标赛总决赛,81名11岁至20岁,来自上海各区县的学生选手共同角逐,专业、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纷纷驻足,亲身体验。下阶段,市船艇运动协会还将把这一项目带到“四区”——校区、园区、社区、营区,进一步扩大划船器运动的影响力,让更多市民爱上集趣味、竞技、时尚为一体的健身运动。市船艇运动协会与上海交大体育系联合举办的高校陆上划船器比赛将在明年元旦率先开赛。

(白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