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学院办入学仪式迎“明星”新生

    12月4日,马琳、李晓霞、陈玘、郭焱等国乒队员佩戴上了“上海体育学院”校徽,成为上海体院中国乒乓球学院“冠军班”的学生。在当天进行的“国乒上体行,体教结合路”的交流活动中,上海体院为这些冠军新生举行了入学仪式。

校园求学 丰富人生

    李晓霞作为新生代表畅谈了入学感言,“能成为绿瓦学子、冠军班一员,我非常珍惜学习的宝贵机会。感谢上海体院给了我深造的机会。”李晓霞表示,今天将是她人生中一个新的开始,“我会努力学习,继续发扬中国乒乓队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优良传统,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为乒乓事业、为自己的终身发展而拼搏,让奋斗的青春更加美丽。”
    4名国手与包括刘国正在内的5位教练一起进入中国乒乓球学院“冠军班”,王励勤用“热爱”、“坚持”与“梦想”3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对乒乓球运动的感悟。“作为乒乓球运动员,永不放弃的精神一直陪伴我走到今天。我对乒乓球是热爱的,直到现在它仍占据了我大部分的生活。无论受到多大的挫折,当我站在球台前握紧拍子,就感觉自己充满了无限的力量。”二十几年的运动生涯,王励勤在不断地挥拍,“别人聚会,我在挥拍,别人旅游,我在挥拍,甚至别人睡觉,我还是在挥拍。”他勉励队友,“我已经是上海交大的研究生了,所以你们得更加努力!不断收获成长的快乐,4年之后收获成功的喜悦。”
    回到自己的学校,大二的丁宁备受欢迎。央视主持人张斌请丁宁现场说一段英语,她腼腆地站起来,面对师生说了,“如果有语法错误,请大家多包涵。”丁宁边耸肩边吐了下舌头。她表示平衡好训练与学英语是一个难点,还透露喜欢看美剧和英剧来提高口语,“美剧的《吸血鬼日记》和《生活大爆炸》,还看《神探夏洛克》。”

最高境界 心手合一

    互动论坛上,围绕“上体的骄傲”、“国乒三次创业”等主题,国乒主帅刘国梁,女队主帅孔令辉,上海体院副院长、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等与师生进行了互动。
    久违的张怡宁作为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助理在现场亮相,此前在北京体育大学深造的她体会“走进大学学习,发现这是一个很好的充实自己的机会。希望运动员平时也能多学习,感觉比赛打到最后的最高境界其实就是‘心手合一’。”
    此外,一场互动表演让师生们也捧腹不已。队员们将球台分成两半,并在中间空了1米半的距离,李晓霞与丁宁配合,张继科与王皓配合,女双对阵男双,比赛改为1分制,哪一方输了,就要钻球台。李晓霞铆足了劲发球直接得分,结果是她与丁宁赢下了比赛。几位乒乓国手还与上体学生切磋球技,充满了欢乐。
    2014年国际乒联博物馆将迁址上海,永久馆将伫立在黄浦江畔的世博园区,中国乒乓球学院2014年将在卢森堡建立第一个海外分院。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