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退役运动员陈国强谈退役后再就业

    我叫陈国强,原为甘肃省体工一大队田径队马拉松运动员,退役后参加2010年甘肃省培训考试取得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书,被安置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一小,担任体育老师。
    从运动员到体育老师,三年的时间,我逐渐完成了自己的角色转换。以前做运动员,想的是金牌,希望赛出优异成绩为国争光;现在作为一名体育教师,心中牵挂的是学生们的体质健康。虽然角色、任务不一样了,但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
    任教3年以来,我在新工作中逐渐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体育老师的光荣与成就感。以前作为专业运动员,知识面比较窄,技能也单一,思考的事情也简单。但现在作为专业的体育老师,必须要具备扎实的职业素养与广博体育理论知识。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更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所以在工作中不断督促自己,提高自己。在任教过程中,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学习,在教学工作中不断总结,提高教学质量,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体育教师而努力。
    我们学校地处海拔3000米的藏区,我是这里的第一个专职体育教师,负责二、四年级8个班、每周16节体育课,还负责学校的三操一活动。在这里你能深切感受到体育课对学生体质健康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孩子们对体育老师的期盼。在此希望国家体育总局多举办培训,让更多的退役运动员走上体育教学的岗位,这样即发挥他们了的专长,延续了他们的专业,同时也解决了退役运动员的工作问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