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国际足联公布最终金球奖候选人名单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国际足联公布2013年金球奖最终候选人名单,C罗、梅西和里贝里毫无悬念入选前三甲,最终谁能当选“金球先生”,将在明年1月13日举行的国际足联年度颁奖礼上揭晓。
    C罗在2013年爆发出强劲能量,他在本年度攻入惊人的67球,还在世预赛附加赛两回合中一人打进4球,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葡萄牙队送进巴西世界杯决赛圈。新赛季截至目前的21场比赛攻入33球。
    梅西在2009至2012年连续四次斩获金球奖,可惜他今年被伤病拖了后腿,在各项赛事中只进账45球,个人数据相比2012年下滑不少,团队荣誉方面也只有西甲冠军一个重量级奖杯。
    里贝里今年在51场比赛中打进22球,虽在个人数据上不及C罗和梅西,但他是上赛季拜仁夺得三冠王的最大功臣,还荣膺了上赛季欧足联最佳球员。本赛季拜仁战绩依然辉煌,在联赛和欧冠中均保持不败,里贝里功不可没。
    国际足联还同时公布了女子金球奖候选人,巴西女足球员玛塔、德国球星安格勒和美国球星阿比·瓦姆巴赫入围。前曼联主帅弗格森、前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和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将在年度最佳男足主教练上一较高下,沃尔夫斯堡主帅凯勒曼、德国国家队主帅西尔维娅、瑞典国家队主帅皮娅将在年度最佳女足主教练上一决雌雄。年度最佳进球的最终候选分别是伊布在瑞典对英格兰队比赛中的禁区外倒钩进球、本菲卡中场马蒂奇在与波尔图比赛中的左脚半凌空入球、内马尔在联合会杯上巴西对阵日本队时所打进的一脚远射。
    金球奖最早是由《法国足球》杂志在1956年发起,是世界足坛最富盛名和影响力的个人奖项。2010年起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杂志宣布将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合并为一个奖项,即国际足联金球奖。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