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集体走进湖南采访“武术进校园”

    为宣传推广武术运动,进一步探索“武术进校园”的方式方法,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和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湖南省体育局、湖南日报、湖南省仁山青少年武术俱乐部承办的“全民健身走神州——湖南推动武术进校园”活动12月17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拉开帷幕。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及本报等多家中央媒体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集体采访。
    活动为期3天,将分别考察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沙市一中、雅礼中学、新化中学及长郡中学5所学校的“武术进校园”工作情况,并观摩校园武术活动。
    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邵世伟表示,本次采访活动既是对“武术进校园”工作的肯定,也是在积极探索如何在校园推广武术,解决学校、老师、学生及家长对于武术认识的问题。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介绍,近年来,湖南省“武术进校园”活动成为该省推动武术发展的重要抓手,许多省级示范性中学将武术等体育活动安排到了学校素质教育之中,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反响。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