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凤荣体育文化基金捐助仪式在京举行

    12月20日,由北京郑凤荣体育文化发展基金会发起、鑫统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关爱老体育工作者事业研讨会暨郑凤荣体育文化基金捐助仪式”在北京房山举行。
    会上,北京郑凤荣体育文化发展基金会会长郑凤荣以基金会的名义对张俊秀、石宝珠、钱澄海(已故)等16位老运动员、教练员、老体育工作者,发放每人一万元的基金捐助,以示关爱和常记老朋友之情。
    郑凤荣曾是中国女子跳高运动员。如今年逾古稀的她,仍然以对奥林匹克运动和发展中华体育的热忱,关爱着那些曾经为国争光,为新中国体育事业做出了奉献和牺牲的退役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她说,此次捐助,是希望老运动员、老教练员和甘做铺路石的无名英雄们能享受幸福的晚年,更好的支持推动体育事业发展。
    在这次关爱中国老体育工作者事业研讨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北京郑凤荣体育文化发展基金会等机构就退役、退休老运动员、老教练、老体育工作者如何幸福健康生活、安度晚年等方面的事宜进行了探讨、交流。而承办方鑫统控股有限公司提出为老体育人营造健康阳光的体育文化园区的理念,受到郑凤荣基金以及与会体育冠军们的一致认可。
    据介绍,鑫统控股等有关机构将在河北省高碑店市建设一个“体育文化产业园”,园区将以优惠措施吸引老运动员和教练员前来居住和就业,共同打造一个复合型体育文化产业园。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