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局长会召开—深化改革创新 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12月24日,全国体育局长会在京开幕。会议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对2013年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14年的体育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作报告。他强调,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深化体育事业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道路,推动体育强国建设。
    报告简要回顾了2013年全国体育战线,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全国体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推动我国体育事业不断前进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报告指出,全国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体育事业改革创新,实现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报告还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做好2014年各项体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上,上海市体育局、陕西省体育局、安徽省芜湖市体育局、江苏省常州市体育局、安徽省阜阳市体育运动学校、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介绍了各自部门的工作经验和心得(本次大会发言摘编将在26日刊出)。下午,大会进入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刘鹏局长工作报告和大会发言进行充分讨论。
    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冯建中、肖天、蔡振华,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局长助理晓敏出席会议。
    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总参军训部军事体育训练局、总政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各行业体协,体育总局各厅、司、局,各直属单位,相关体育院校,以及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相关部门的代表与会。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隆重召开

刘鹏局长在会议上发言

与会代表

 

点击阅读: 

刘鹏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努力推进上海体育创新转型发展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为奥运争光做出新的贡献 

安徽省芜湖市体育局局长胡景东:开启体育产业改革创新的新窗口 

江苏省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海山:让体育社会组织成为体育公共服务的主角 

安徽省阜阳市体校校长彭超华:抢抓政策机遇实现体育运动学校跨越发展 

总局篮球中心主任信兰成:积极探索符合国情的管办分离的体制机制 

总局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坚定信心扎实奋斗全力备战索契冬奥会 

(蒋亚明/文  周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